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友人在家的家庭電影院~回憶。刺激1995

台東民宿友人在家~家庭電影院


今天播放的是


 



 



刺激1995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劇情概要...


無辜的銀行家Andy Dufresne(提姆·羅賓斯飾),被控殺死妻子與其情夫,蒙冤進入暗無天日的鯊堡監獄(鯊城監獄),在獄中與Red(摩根·費里曼飾)結為好友。


不久,典獄長Norton,注意到Andy對金融的專業知識,役使Andy為自己作帳,以協助其貪污行徑。同時,Norton利用囚犯作勞力,大賺黑心錢,Andy也利用自己成為Norton助手的機會,為囚犯爭取到圖書館等福利。


一次,Andy從年輕囚犯Williams口中,聽說了妻子與其情夫是被另一位囚犯殺害的,Andy大為振奮,向典獄長Norton要求協助。Norton為了留下左右手Andy,隱瞞自己的舞弊黑幕,竟將Williams殺人滅口。


Andy得知Williams死訊後不久,即利用自己挖了二十年的地道,在暴風雨之夜,成功逃離監獄,並將証據寄給各大媒體,使得Norton貪污等罪行東窗事發,Norton遂飲彈自殺;而Andy將Norton的黑錢利用假身份收歸己有,並改名換姓開始新生活。


後來,年老的Red終於獲得假釋,他來到墨西哥的一個海濱找到了Andy,這對老朋友終於又見面了。



(十週年雙碟特別版)這版本裡有收錄『幕後花序』和『Q版的刺激1995』


以及


導演法蘭克戴拉朋幕後、提姆羅賓斯、摩根費里曼十週年專訪呦!



友人在家的家庭讀書會好久沒有進行了,在不久前的一次聚餐中,幾個好朋友又開始不得閒的提議~


阿卡,最近應該要看看電影了,好久沒有做點有意義的事了ㄟ~


阿卡:好像是喔!那就定個日期吧!每週三如何...?


就這樣,小小店映院又重新開張了。


禮拜三下午,六點不到,已經有人帶著便當,有人帶點心的前來,


我從家裡挑選了好些片子,備妥茶水、點心,開始精選影片...


從豆豆假期到美麗人生,從潛水鐘與蝴蝶到幸福三丁目...


最後眼光落在了刺激1995......


嗯~這部老片是一部經典好片,已經10年前的電影了,在場的每個人都看過,


卻忍不住的獲得了一致的認同...


好,再看一次!


這片是我每年必看個兩三遍的經典,從前面的鋪陳,隨後慢慢展現出故事的張力,


故事情節緊扣住我的眼神我的心,到最後的一刻,我完全的沒有了防備...就這樣熱淚盈框~


故事從一開始的黑暗絕望,到主角安迪提姆·羅賓斯飾)逃獄後所帶給好友萊德(摩根·費里曼飾)的希望,情境的轉變,從黑灰的色調中跳脫出來,後面卻展現出光明柔和的影像。


不管是在運鏡的角度的拿捏,影片色調的設計,光影的調和,音樂的搭配和角色人物的挑選,都是上上之作,不多也不少。


我忘不了那天的Red在假釋出獄後的那一幕,對生活的不適應,面對生存的猶慮,心中卻也堅信著好友安迪給他的希望,在那個陽光充滿的下午,Red去尋找心中的希望,在沏著一片的石牆中,找到了希望寶盒(ㄏㄏ~我亂取的名!)當時的狀態,已經昇華至美麗的境界了!我看他手裡握著的信,已經忍不住為這場友誼感動到無以復加...


最後,在堅持的那麼一下,攝影機從空中拍攝的角度,是在蔚藍的太平洋岸上,萊德自信的走向刷著一搜破船的安迪,安迪緩緩的回過頭,看見了昔日的好友,兩人相擁而笑....


哇~不行了不行了~這一幕實在太感人了......我心裡滿滿的都是感動.....


原來   友情竟也可以是這樣的美麗...


ps 今天應觀眾要求,阿卡又看了一遍,還是百看不厭...有看過的朋友,不妨也說說感想吧!沒看過的,阿卡建議您,趕快去看看吧!這可是不可錯的的經典喔~


 



想參加阿卡的家庭電影院嗎?


一點也不難喔~


友人在家店映院隨時為您而開~



當然, 友人在家親愛家人入住的時候,也歡迎隨時挑片欣賞喔!


最後,還是歡迎所有人光臨友人在家家庭電影院


不需門票,只需您開心參與,阿卡便很歡迎大家一同與我們一起賞。電影 



儘管來電別客氣專線: 0919-527235     友人在家專線:  089-230832


如果害羞打電話,來信請寄 :    akaka0126@yahoo.com.tw    也是收的到喔!


小小管家就是我 :  就叫我  小官  吧!      請多多指教!  


台東民宿友人在家-空間分享 - 房型介紹



 


 


 


長知識:http://www.loyalwise.com/redemption.htm

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8%BA%E6%BF%801995



 



你所不知道的刺激1995: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14327



有趣的觀點:http://www.yumau.com/modules/notes/view.article.php/678


 


兩篇小論文之一:http://lib.tngs.tn.edu.tw/fish/reports/rp-8905/rp-8905a/195.htm

兩篇小論文之二:http://lib.tngs.tn.edu.tw/fish/reports/rp-8901/rp-8901a/51.htm



 






















 




 





 



 




 

 

 

















  • 站內


  • 留言者: 阿榮
  • Email: mpel0l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5-04 08:54:09

小姐!!還有空看電影,快去整理方子啦


怎麼沒和我老婆去度假呢


 


[版主回覆05/04/2008 09:04:54]

這麼好命?你老婆又趴趴走喔!你不休妻我都看不下去了,哪有這種老婆...叫什麼來著的...莊小姐是吧?我看他是裝天真吧!我勸你趁早把他五了(五要用英文發音英文


還有啊?瞎密系...『方子』?我找不到我家方子....


喔~我懂了,唉呀~我是知識家捏,沒有我不懂得啦!你說的方子其實是我家的廚房用的鍋子品牌吧?!對啦對啦,我就知道,好好好...我正要去整理鍋子了,真是的,方子這種名牌還真難買到咧!







  • 留言者: 魔力小維
  • Email: dean71081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5-03 23:40:59

刺激1995,又稱「蘇珊克的救贖」,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我大概看了三遍了吧。


看完這部電影,我沒有愛上提姆羅賓斯,反而愛上摩根費里曼。他真是太棒了。


 


我喜歡的場景,是提姆羅賓斯最後從大水管中爬出,在水溝中脫去上衣,讓雨水洗滌他


污穢的身體。彷彿一切重新開始。


 


還有一幕,就是摩根費里曼循著一封信,來到某棵樹下旁的小石牆,去找一樣東西。找到後


還四處張望,附近有沒有人在偷看。最後,這封信帶領他到汪洋旁的海岸,遇見他的摯友。


 


PS. 美麗人生,從潛水鐘與蝴蝶到幸福三丁目...我都很喜歡呢! 看來我們都喜歡看感人的電影。


小維我其實想跟阿卡一起看電影,但速因為害羞,所以我寄信好了。用手寫的方式。呵呵!


 


晚安!  阿卡 


 


[版主回覆05/04/2008 00:23:07]

說起看電影,那非要小維指教不可了,小維對電影的敏銳度才是叫我佩服的...常常我只是喜歡或者感動,但沒有辦法用言語或文字表達出我想的到的感受,更有些時候,表面上看到的其實是反應更深沈的狀態,只是我碰不到,所以說嘍~


這部戲給我領悟是~原來『知識就是力量』...不管是不是要當壞人,也要有一定的知識喔~呵呵~


好啊!改天有機會在一起看場電影吧!或者...紙上電影院及電影讀書會也是不錯的作法喔!


玫瑰人生看過了嗎?阿卡正預備中...   小維~晚安!







  • 留言者: E大仔+
  • Email: dissect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5-03 16:10:35
臭阿卡別睡了......被妳說得我也想睡.....不行的....
[版主回覆05/03/2008 16:15:01]

可是我有在陪你啊


我又沒真的睡著


因為你在啊


我就清醒著


 







  • 留言者: E大仔+
  • Email: dissect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5-03 13:28:13
的確好片來的~

想起幹過差不多的是刻著小東西一隻又一隻

他為得是掩飾

我為得是鎮定
[版主回覆05/03/2008 15:32:59]好想度估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