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台東生態之【原住民與電台事件】-這好笑




 


台東生態之【原住民與電台事件】


前幾天開車要前往知本林道樣區調查的時候,開車無聊聽廣播是件打發時間最好的方式,後來證明…….是的。


我聽到電台訪問卑南族走唱藝術歌曲的歌手,他是屬於知本部落的中生代。有趣的是以前漢人常常看不起原住民稱他們「番子」,學他們講話的口氣….那個的啦。現在「原住民」意識抬頭,遇到原住民漢人反而客氣到有點過頭、靦腆、尷尬。


以下是我聽到的廣播節目訪問對話,憑我的記憶,盡量原汁原味,謝謝收看。


我們這位女主持人遇到要訪問原住民有點….慌了。


女主持人問:你們在部落的生活有趣吧,都幾點起床呢?(好吧這算問題)


原住民歌手答:我們都大概六七點起床。


女主持人回說:哇好棒喔,跟我們一樣。(在說甚麼.)


原住民歌手聽的出只好無奈苦笑的回說:對阿,哈哈,跟你們一樣。


女主持人又問:那你們在部落起床第一件事情都做甚麼呢?(問題越來越有尷尬的挑戰性)


原住民歌手一頭霧水的答:做甚麼….(又是一批烏鴉飛過),ㄜ......~我們起床都.....吃早點、喝豆漿阿。


女主持人問:那你們也吃豆漿喔,好好喔,自己擠的嗎?(天啊,我已經聽到頭皮發麻)


原住民靦腆的答:我們自己買的(這時候我已經有想要停車的衝動,怕笑到肚子痛發生車禍)


以上我說的都是真的,有聽到的聽眾都可以當我的證人~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