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廢人共耕筆記

柒月貳陸天氣晴


我怎麼可能會忘記歷史上的7/26日呢?

不自量力的跟夥伴約好早上七點田裡見,要一起挖生態池
但前一天才在勞改營中學著原住民的部落傳唱及工作歌曲,
回到家發完活動頁面都已經半夜三點了,睡前因為要早起壓力好大更是睡不著
等一覺起來六點多,身體還是不聽腦袋控制(好~其實是我意志力薄弱@@~
硬硬賴著到七點,這時候我拿起手機在社團裡留言說~
我考慮決定要放棄當農夫這個令人驕傲的身分了~

喔不~腦袋告訴我這樣太沒用了好,為了面子問題撐下去還是起床匆匆趕到田裡

(差一點我就可以寫出一本,教你如何第一次當農夫就喪志的書了ㄟ!!!)
帶著從家裡撈來的一票人氣勢浩浩蕩蕩的前往
結果只有勞改營隊長志偉葛格一人在挖池子



我 : 夷~團長他們呢?

葛格 : 不知道啊,我來就只有我一個人
我 : 是不是他們五點就來,七點都這麼熱早就走了(我內心當下有點像是被放棄了的感傷~)
但就人多工具少(八個人一個耙子(還斷掉)一支十字搞),就還是照團長的規劃圖大概的概念開始幫忙挖生態池溝渠 ,而一半以上的人先在旁邊待命(並還有空拍個沒有人是局外人這樣的悠哉.....)



挖著挖著,遠遠看見了幾個身影ㄟ~

團長來了耶!!!還扛著一張草蓆過來,真不愧是悠哉的農夫還可以來野餐~
團長小魚一過來看到我們很驚嚇!!!人這麼多!!!
嗯啊,我把家裡的幫手,過期的幫手,過季的幫手,過氣的幫手還有背包客都一起帶來啊~
而且因為人多工具也有了,速度瞬間大躍進的差點嚇死寶寶了!!!



然後團長邊指揮邊解釋生態池如何過濾,如何儲水等等功能~

看來今天團長可以只出一張嘴就好了,果真人多好辦事,當下大家興致勃勃很有效率的挖溝渠又挖香蕉圈
此時團長發現情勢看漲的趁勝追擊,立馬回家拿香蕉苗前來,呼嚕呼嚕的就將香蕉圈也種好了並說明香蕉圈的功效



發現當天一次做完本來可能三天才完成的事後,大家就很放鬆的在草蓆上休息,我還讚美團長有見地,都帶草蓆來野餐這樣~

結果團長說是今天出門在路邊撿到的,原來撿到這個一切是天意,就為了讓大家休息呀~~~



這一休息才發現手痠背痠腰痠的累,我當下就覺得當農夫好累喔~

我不想當農夫了啦~以後還是採線上直播共耕就好並且我要做一休一,但是是休一個月….這樣~我說~
馬上旁邊就有其他聲音說,那我想休一年
另一個接著說,我可能要休一輩子~
甚至某位當天沒到場(保護當事人我就不說他是誰了~)的賴姓丁太太聽完,
就說他要退出共耕社團,等到成立收成團再加入XD~



好的,儘管我們這些愚民在這麼酷熱又完全無知的狀態下完成了史上第一次真正的共耕,但還是覺得人多七嘴八舌的非常開心好玩,

這麼多人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真的很有趣,然後我猜隔天早上農務時應該都再也沒有其他團員出現,只剩下可黏的團長小魚跟珮柔兩位真農夫XD~
但是,休息過後我們還是可以再繼續走的啦~

祝福這個共耕團常常久久遠遠的,雖然流動率挺高的(都拐一些遊客啊朋友啊來幫忙,嘿嘿~)但是能一起完成一件事情的過程會是很滿足的唷~




ps~據說我們共耕團還有勞改營的部分連周邊商品都快要有了,未來還會種下雨聲棒以及天鼓還有烏心石切菜板,到時候陸續推出,歡迎預購,敬請期待~(以上這一段垃圾話不用太認真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