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鐵馬花東自由行之一




 


年初的時候,不知哪來的勇氣,聽說台北的指南國小將要花東自由行,我卻二話不說的答應參與工作的行列。這下可好,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我的惰性也一天天的在我身體理強盛得茲長,說是身體的懶也不是,全都敗給了當下的超熱門偶像劇『咖啡王子一號店』(現在回想,我當初是怎麼了的被這偶像劇給攻下心防...)



只記得,在答應前往花蓮會合的當天,原本應該在正午時分抵達花蓮,但我卻苦無交通工具前往車站搭車北上(一方面也是沒有積極的動力啦!天氣時陰時晴時雨的,讓人好躊躇......而這...其實也是可以留下來看『咖劇』的藉口啦!)當朋友進家門一看:『天啊!阿卡!你怎麼還在家啊!不是說早上要出門的嗎?都中午了耶,你去是不去啊?』


卡:『是是是,我把這一集看完我就出門。』結果拖拉間收拾行李(友:瞎密?行李還沒收喔,昏倒...)就連趕帶跑的被拖出家門(卡:含淚看著電腦...心裡吶喊:別了王子,等我回來!)就這樣,終於順利的坐上了北上的列車,但也已經離會合時間差個大老遠矣!




三小時之後,火車順利抵達壽豐站,今天老大說會合點是在鯉魚潭,而一早就抵達的指南國小的伙伴們,早就已經租借好腳踏車,也請教練坐了行前訓練啦!對我而言,心裡還想著:還好嘛!不就像平常一樣在其車而已!(唉!通常苦日子都是由此念頭後開始的...)



我到鯉魚潭的時間也已經是晚餐時刻了,我們訂的晚餐是在鯉魚潭南邊的池南社區樹屋餐廳,我好好的飽食一頓之後,就進入我們今天休息的地方。周邊因是鯉魚潭之故,所以在這裡的夜晚非常幽靜,幾個伙伴已經準備好麻辣鍋大快朵頤,也備好了58高樑吆喝大家小酌一番。這裡頭的長輩好些聊起小時候的快樂童年,此時就知道我完全的差不上嘴(哇!我都還沒出生哪這些大叔!)總在他們一段話題結束,舉杯之際,我才連忙舉杯。(這下可好,我又犯了不該犯的錯啦!這苦果得等明天動身才知道...)我此時已經天旋地轉,準備就寢啦!(誰知道酒的後勁之強,剛開始挺好睡的,半夜酒醒開始無法入眠,簡直是折磨....)




隔天一早,痛苦的起身前往捷安特挑選我的赤兔馬,這可是得陪伴我四天的伙伴哪!教練帶著大家暖身,大約指導一下,準備出發了。行前,老闆還交代我要帶著大家走,我們的第一站會在231.7k會合整隊一次,由於這次我們是帶著國小家長與小朋友同行,算是一大挑戰,所以隊形安排著一大人接一小孩在接一個大人等...以此類推!我啊!想當然爾被安排在前面第三位置的嘍!也就是說,最前面是一個爸爸帶著一個小孩再來就是我了,而我的後頭可還是有約四十位的大小朋友哪!一聲令下,出發,go!



剛開始從鯉魚潭出發時,一路的下坡,輕鬆如我想像(卡:這麼簡單...輕鬆的哩!得意...)誰知道好景不長,當我們從小道切至台九線之後,挖苦哩!開始痛苦不堪,原來有一路綿延好幾公里的緩上坡,就算第一個休息站才十公里的路程,也是一大折磨...。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第一個休息站(我還裝精神哩...),此時動彈不得的我早已落居排名倒數了(超丟臉的啦!...)


眼看著小朋友一個個跟我喊:借過!我真巴不得往一旁的水溝栽進去算了!(不過我想我的演技應該還可以吧!一路表現還算輕鬆自在的愉快樣,但心臟已經急促的跳動,呼吸也斷續的不上不下...身旁的補給車經過,我還大方的揮手...心裡其實好想坐上去喔!嗚嗚...)


休息片刻,緊接著往下一站出發,看樣子往下的路程是順利多了,但我因昨晚睡眠不足,酒精在體內發酵,體力不堪負荷,乾脆輕鬆的大聲說:報告老大,我來壓隊好了。(這樣也好,我到也等於大家都到了,樂的沒壓力,黑黑...)


沿路,經過好幾個小村落,我們的隊伍浩浩蕩蕩的也引來很多路人的眼光。『加油!加油啊!』加油聲不斷的從四面八方響起,心裡難掩一股驕傲之情,畢竟平常對著騎士大喊加油的可都是我們哪!



往天空望去,時陰時晴的讓人擔心,不過天公很做美,這些天一直保持著幸運的陰天,而我們的下一站預計在11:30抵達鳳林午餐,卻沒想到超進度的在將近十一點十遍抵達鳳林啦!



看得出來我全身虛脫了嗎?哈哈...就算是,也要裝的很有精神喔!(要是輸給長青組的大叔們,我也是會很難看的...)



時間到了,總算放飯..喔!不...是放麵嘍!今天介紹的是鳳林站的樂仙樓雜菜麵,這可是離開鳳林的遊子每回返家,都必回去回味的老味道喔!遊子說,這店數十年來味道從沒變過,已成了道地的家鄉麵啦!


這樣不很觀光的小店,倒是建議有機會可以來嚐嚐,老店就在車站右前方的馬路旁喔。





吃飽超舒服的,嗯~離動身時間還有一段距離,我就躺在地上打個盹好了!眼看著陽光透在樹枝間的光影散落下來,這樣看看也是很美的顛倒人生。



(老大:ㄟ...很丟臉耶妳,其他人都在閒聊,妳還在偷睡覺...虧妳還是年輕人!)


(卡:好好好,別說了行不行,老實說,我其實很老了,只是別人不知道而已,我都承認了,這樣可以讓我休息嗎老大?!)




午後的陽光特別強烈,但時而飄過一朵雲,讓你以為將要天降甘霖...


趁著氣候溫暖,趕緊接著行程。我們今天的終點站是在光復鄉。所以...趕緊往下一站去吃冰嘍!走吧!



強裝著精神,還是要出發...吃冰去嘍!



我們的工作團隊,一邊辛苦的開車補給,一邊辛苦的扛著攝影機記錄,右手邊就是總策劃趣遊網的白老大(什麼?妳問白素嗎?喔~剛好他不認識耶!)



沿途經過的小店,還挺懷就復古的藥房,整路迎風騎車的感覺就像在輕輕歌唱...風晾過我的臉,冰冰涼涼的好暢快,對...就是舒服及暢快...。



轉了個彎,終於在一連串單調的重複動作之後,看到了我們今晚要夜宿的地方了馬泰鞍的欣綠農園





這是我們的鑰匙,等會兒還有一連串的活動要進行了,要休息的請先請,而要繼續跟著我的,就等待著我的活動進行...(也就是說,讓我先喘口氣,報告...晚點再報吧!)





這兩位老爺爺奶奶真的是厲害,八十幾歲的高齡了,卻為了『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有機會作了』的理念而來,一路上妳會看見老爺爺守候在老奶奶身邊,深怕她體能狀況不佳或是太過勞累,貼心的程度會讓人去想,我們能為自己的另一半做些什麼?當我們年老之時,還會像這樣的攜手到老嗎?


這樣的真情很讓人稱羨,這也是一個超良好的模範喔!(幸福~)



來來來!不要客氣的來照一張吧,為自己的成就鼓勵鼓勵!


今天的花東進行曲就先為大家介紹到這裡,第二集更精彩可期喔!


小管家我會盡快為大家獻上---超完美花東進行曲第二集...   謝謝大家!




  • 留言者: 來亂低BUNNY
  • Email: tutulai@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4-07 15:46:42
噗....
[版主回覆04/08/2008 01:51:28]

噗...???真的是來亂低嗎?呵呵...感謝你進來逛逛啊!這...照片是你嗎?長的跟我們人類還真不一樣,感謝你遠從火星連線過來看看阿卡這地球人,火星上的你們長的還真可愛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