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嘉明湖

嘉明湖-天使的眼淚

 

手指頭掰著算著,好似將要開始進入悠閒悠閒的日子了,
這意味著寒假也將告終,
年節熱鬧的氣氛逐漸平息
生活又回到日常~

啊~好想讓身子骨舒展一番哪!!!
可天氣照樣的陰冷,整天還是拎著面紙洗著鼻涕的我,衣服照舊一件一件往身上披的模樣
讓這個二月天在我身上壓的層層疊疊的,
遂讓我想起那一年也是二月時節奔走嘉明湖的光景,
瞬時間,有一種舒爽清澈的風景流過眼前

開始想念那個綿延不斷的山丘,
那清澈澄淨的湖畔
那寒冷清透的冰霜
那個滿天星空的布幕
還有黃鼠狼俏皮的遊走食物邊源
很冷的山泉 / 很硬的床板 / 很好吃的三餐 / 失眠的夜晚 / 清晨地面上雪片般的結晶 / 烤餅 / 火鍋
 / 泡菜 / 五度的霜雪中上廁所 / 大自然在呼吸的聲音 / 玉山圓柏底下休息 / 喝不停的礦泉水救我的命 / 稀薄的喘氣 /  冷杉披上一頭白髮 / 高山上的冷風 / 風中的杜鵑 / 山邊的懸崖 / 動物的骨頭 / 無人的山丘 / 放羊的風箏 /清涼薄荷 / 痠痛的小腿肌 / 堅強的意志力 / 我氣喘如牛的自我調息 / 四分之一的安眠藥也克制不住一整晚的清醒

一切光景鮮明如昨
不過,看似美好風景在當下的剎那
其實
馬的,累得要死
內心的0S多的沿路走來沒有間隙
幹嘛好好地不再家裡看電影就好?
幹嘛說要跟著跑來看區區一個湖?
幹嘛在濕冷的天氣離開我那溫暖的舒適圈?
幹嘛硬著頭皮趕流行?
幹嘛非得答應?
總言之,跟自己對話的過程一遍一遍的檢視  一步一步的試煉
終還是帶著我那小小的風箏攀上了頂  將彩虹風箏飛上天
成就了這個心願~

稀薄的空氣
冷冽的風
清透的高山風景
多年後的今天
我。開。始。想。念。你。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