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探險旅途上的美好~給馬來西亞的你們

 


~那一天の小旅行


嗨嗨漂亮蓓蓓、大肚腩峻、立陳漢典可愛阿蓮、八卦美燕秀氣


俊生嘉慧和氣沛、爽朗阿碧


你們好嗎?這是阿卡寫給你們的一封小情書,當今天下午一點一刻時,我正準備抬頭盼望著天空,等待飛機劃過蔚藍的天際,向你們道別...短暫的美好假期儼然已經結束了,在飛越片片的雲朵之後...此刻的你們應該安全又安穩的躺在馬來西亞家裡的沙發上,或早已累倒在舒適的軟床...。


很高興能在那一個夏日午後,有你們的陪伴,讓阿卡度過了一個愉快且難忘的小假期...儘管我們的認識是那麼樣的短暫,但卻因你們的降臨(的確是坐飛機降臨沒錯)而讓阿卡身邊的人都分享了你們的無敵青春,即便因為跟著你們一起跳躍而扭傷了腰也無所謂!果然跳躍還真是一大學問啊!)呵呵~



鹿野高台大草原的跳躍!


兩天的鄉村小旅行,因為你們而顯的更生動,村子裡到處充滿你們的笑聲,而阿榮鳳梨家的院子裡,一草一木也更有生命力了,那都是因為你們的關係...


  


大夥兒對妳們念念不忘,在在的頻頻詢問你們的狀況,所有人都伸出了雙臂,隨時的歡迎你們再一次親臨這個寧靜的小村莊,而阿卡我...應該是很難將你們忘記的...畢竟生平第一次的跳躍,就是獻給你們了(實在是跳得好僵硬、好像竹節蟲喔~嗚嗚~)...期待能在下一次的相聚時,阿卡定能將美美的跳躍練好,才能再次的與你們攜手躍向天空...



     


很高興因為天晴阿東而讓我們結緣,天晴是大家的橋樑喔!這要謝謝阿東的缺席,才會讓阿卡與你們同在一起....


最後...集所有人的祝福~願在馬來西亞的你們,在人生旅途上,都能擁有著美好的未來...


期待下次的相見嘍!晚安嘍~各位!


                          



接下來,請大家跟著台東民宿友人在家旅遊小隊長阿卡一同參與~



小旅行出發吧go



 



那天~天氣很好,於是早上阿卡便打算帶著大家前往鹿野永安騎騎腳踏車,大夥沒意見,就隨我安排嘍!


抵達永安,便請當地解說員帶著我們同遊永安村!阿卡為什麼會選擇永安呢?因為永安村是去年全台灣十大經典農村之一喔!當然來台東,不要忘了來這兒走走,包您逛過小村莊之後,會被這精彩的小村落給吸引呢...



邊騎腳踏車,邊聽解說員-阿忠的精彩解說!


阿忠大哥會在每個值得停留的定點停下來說故事,像此時,就在訴說著一棵佇立在路中央的守護樹,樹齡已久,而這棵老樹長久守護著永安,讓永安-永遠平安!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著...ㄟ~阿郎咧?...路邊停車也不怕開罰單喔!


走著走著,就在一棵楓香樹前停了下來,隨手拈來一片葉子,手捻之後,聞著那陣陣葉香,就像似初戀般有著青芭樂或情人果般的青澀果香!



來~大家看這邊!嗯~好香喔!


過了一會兒,經過大片茶園,當然不要放過採茶體驗嘍!


小解說:鹿野是花東兩縣最大的茶鄉,福鹿茶係為前前總統李登輝所命名。因環境氣候之故,則讓此茶有著『早春晚冬』的特色,每年可採收六次呢!目前,鹿野地區也將蜜鄉紅茶漸漸的發揚光大,今尚在大量推廣著蜜香紅茶,如想更瞭解此茶,請進阿榮的無毒茶園參考資料嘍!




採茶阿姨,頂著炎炎日曬,每天很辛苦的彎腰採茶...


為此,一定要讓這群小朋友體驗一下農人的辛苦嘍!


     


阿蓮小姐~妳又在自拍喔!我幫妳比較快啦!


  


耶...怎麼會這樣,喂~你們也太hi了吧?阿卡是要你們體驗辛苦哪,怎麼你們...玩得這麼開心啊!


路經永安國小,圍牆邊一連串的馬兜鈴,引來了不少蝴蝶,也在上面發現了不少幼蟲...


阿忠大哥當然不放過啦!趕忙下來抓蟲給我們瞧瞧!沒想到...


     


一點也不怕就算了...竟然還想要...


  


哇~阿卡認輸了...人家吃的是生魚片,你們要當牠是手捲吃掉啊!



接著,繼續往前走,下一站,前往我們的私房景點『玉龍泉』~


玉龍泉是當地人的森林小徑,小徑裡頭的一花一草、一橋一步道...都是當地村民聯手打造的,所有的材料都取自當地,將小徑打造成一處桃花園地喔!既自然又環保,還三不五時的串連起所有社區居民的心~請看端午節,永安村的最新活動!


     


  


  


清澈的小池,裡面有著源源不絕得自然湧泉,365天天天供應喔!來此走累了不妨喝一口吧!


           


沿著樓梯往下走,在池邊喝過水,洗洗禮之後,順著蜿蜒小徑走,聽著解說員的介紹...舒服又涼快,為這熱天消消暑!喔喔~又一個跳躍...美燕啊,小心點吧!


    


這生態池可是村民同心打造的喔!裡頭還作了層層的過濾系統,污水池裡流出來的水,最後還可以洗洗手呢!很棒的創意跟巧思喔!


  


車輪甜甜圈,這也是創意的廢物再利用喔!也剛好可以成為一個不讓腳浸濕的一串步道呢!


沿途,兩旁的野菜豐富,我們隨手抓個幾把,邊走邊採,準備當今晚的晚餐!


        


旁邊有條小溪,就下去玩玩水吧!還有螃蟹可以賞玩呢! 


      


   


超級開心哪!你們... 別再玩了,我們該去滑草嘍!


        


哈哈哈~構樹的葉子也被你們拿來這樣玩!真服了你們了~


小小解說員:構樹早期為養鹿人家給鹿吃的食草,故名『鹿仔樹』其樹葉背面毛戎狀,易黏著於衣物,整棵樹都能充分利用,此樹的纖維非常強韌,可拿來敲打當樹皮衣使用喔!



下一站,高台大草原~


               


不用說啦!看樣子就知道有多高興了...可惜沒有風箏...


準備好要滑草了沒啊?1...2...3~啊~


  

        


尖叫聲揚長而去~


滑草完畢也一個上午過去了,趕緊匆忙的前往下個景點...布農部落看八部合音的精彩表演!


布農部落的門票為150但可抵用100消費,園區內皆收購附近部落裡頭的老農夫們的作物,再將他製作成加工食品,除了美味好吃之外,也回饋了一些些給農人們,讓他們更能珍愛自己的部落...


  


唱著一首又一首的歌,歌聲宛如天籟,讓人陶醉其中...


  


表演完就將抵用卷拿來消費嘍!喝喝看傳說中神奇的布農咖啡!嗯~好喝喔!


  


氣質才裝那麼一下下,就又開始搞笑了...衝啊!很怕沒進鏡頭...


  


後~被我抓到了喔!新婚夫妻,你們在幹嘛?!不要再親了啦!唉呦!我的疙瘩啊!


不早也不晚了,該準備去超市買東西,去茶園採野菜,然後準備今天晚上的野菜粥大餐嘍!


     


到哪都能拍啊你們...


  


超市結束,該去茶園工作啦各位...


        


說是要去作苦工,結果個個笑開懷...真有夠寶的你們~


  


喂~認真一點嘛!晚餐要靠你們自己了耶!這是阿榮鳳梨的茶園,無毒又有機的喔,所以這些採菜吃起來特別香甜好滋味~蜜香紅茶及冷泡綠茶都上市了喔,可以去瞧瞧唄~


    


回程準備開始幹活了喔!今天是阿榮家提供的場地,鳳梨姊姊熱情的邀請,不只如此,還煮了又香又濃的蜜香紅茶請大家喝,而我買的香濃的初鹿鮮奶此時也派上用場,就喝起了奶茶...


當然要邊吃零食邊動作啦!來看看大家的分工...




  


全體來一張吧!咦~左邊的那兩位是在偷吃嗎?


總算有東西吃啦!開心的吃起晚餐!這可是自己的成果展喔!要吃光光才行!


  


吃到一半,鄰居陳老師夫妻倆一起漫步走著,經過了院子前面,被我們給喚了進來一同吃晚餐,這下子真的是敦親睦鄰了...陳老師也樂於參與我們的國民外交,也同這群小朋友打成一片了...


飯後,陳老師邀請大家一同到他們家的新居坐坐,同行的小朋友擔心的看著時鐘,直問說現在幾點了?


我看了時間回應他:晚上7點半了...


什麼?!才七點半而已嗎?我以為已經十點多了耶~呼~


是啊!阿卡常常遇到都市人來玩,都已經玩了一天了,一天卻還很漫長,往往才晚上八點不到,就以為十點十一點了...我說啊!東台灣的時間是過很慢的,時間長得不得了,任您慢慢玩!


  


來!要告別了,跟阿榮夫妻合照一張吧!一定要拿出他們的招牌的啦!阿榮無毒農園~感謝他們提供了這麼棒的場地還有這麼好喝的蜜香紅茶!



對了對了!這一行程可不是時常有的喔!這可是私房招待,純粹是當地人的熱情喔!可別硬要報名參加這個行程,我想再多個幾回,阿榮夫妻應該會昏倒的...


ps還是偷偷的告訴阿卡的好友們,想要這樣玩,記得找阿卡,阿榮夫妻最不能抵抗阿卡的厚臉皮了~




最後一站,到了好厝的陳老師家,陳老師家今年才剛新居落成,大家經過的時候都有看到他那清新脫俗的建築,只是大家萬萬沒想到...晚上竟能被邀請過來,這就是在地的人情味兒啊!


  

  
     

夜深了,大家一起拍一張吧!為今天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僅以此篇,獻給你們!期待下次再見嘍!


 


 


延伸閱讀:夏日的青春氣息   &  阿邦小蓉的祕密情事


關於相簿:鄉村風情


阿榮鳳梨:健康新農業  &  年輕真好


 


台東民宿聯絡我們: 0919-527235   小官...叫阿卡也可以


信件寄這裡:akaka0126@yahoo.com.tw


msn:   akaka0126@hotmail.com


台東民宿其他連結一:好時光需要~享。閱讀


台東民宿其他連結二:我們回家吧!其他房型介紹~


台東民宿其他連結三:台東民宿友人在家的森林唱遊































































































































 



 


 


 


 












  • 站內


  • 留言者: 心獵布農徵文活動
  • Email: pophero30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8-14 16:02:42
您好,我們是布農部落的同工,
布農部落格在七月底舉辦「心獵布農」的徵文活動,

超人氣漫畫作家-彎彎
在前幾天也來到了富有活力的布農部落,
還在部落格分享了一篇文章,

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一同來參與這個活動,
與他人分享您在布農部落的點滴!

布農部落格:http://www.bununblog.org.tw
==============================================
活動規則:
文章字數:600字內
文章主題:以台東布農部落為主,主題不限
截止日期:8/20
票選人氣100名,每名得獎者可獲獎金1000元+獎品。
[版主回覆08/16/2008 09:59:48]謝謝你的訊息,我會幫忙宣傳的...





  • 留言者: 台東天晴&晴山民宿
  • Email: kevan38233823@msn.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6-03 21:26:22
哇..好像很好玩耶...為什麼我沒跟到啊..天啊..以後沒事還是別亂跑啊...不過還好有阿卡..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真是辛苦你了....這十位大馬來的朋友真的讓人印像深刻啊..果然人還是不能老..老了連活力都沒了..唉......有機會的話我們組個台東民宿主人PAPAGO來個大鬧馬來西亞吧...阿卡覺得如何啊....
[版主回覆06/03/2008 22:31:10]

哈哈~東爺您來啦!可惜那天你沒跟到,不然在龍田串門子還真是有趣的很哪~


你上禮拜五介紹來的客人一個男生,到今天早上才離開去綠島,人也還不錯,還好有他幫忙顧家,這才能回山上處理後事...呵呵~


東爺的提議很好耶,早就想過去走走了...我跟山豬九月以後會找時間過去東馬找朋友,屆時...看要不要一起去走走啊?!







  • 留言者: E大仔+
  • Email: dissect29@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6-01 02:16:53
太棒啦!!!
給阿卡卡帶團真是明智的選擇!

與大夥短暫相處的大仔也借阿卡的版,
問候大家囉~祝福各位馬來西亞的朋友,
回國的日子也快樂平安!!!
而且有機會下次一定還要再來!
當然還有神奇夫妻檔 !!! 整個很妙啊!


記得那天早晨,起了個"大"早,整裝齊備的..........
目送你們出去玩....
因為出發前想起"暫代管家任務"還沒解除....嗚啊........
只好乖乖看家...
(含淚淌血啊我~)

不過還是看到照片囉!!! 可以想像那氣氛喔 !
青春無敵啦 !!!

阿卡~妳難得忙得如此開心咧~!
過些時候,再去找妳~
自己身體也要多保養,
一起挑戰很厲害的跳躍吧 !
[版主回覆06/02/2008 02:35:43]

呼~終於到家了!


忙了整整一個禮拜了,這下子還可以偷偷休息幾天,不久又要繼續忙別的哪!


感謝你與阿東還有lulu的關心唷~







  • 留言者: 快乐大肚男
  • Email: wintershinyo@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5-31 01:33:39
在台东,我真的感受到了台湾的热情。
一种好久好久都再没有感受过的感觉,或许在现实的新加坡太久了吧。

台东,是我来台湾前最不期待的地方,因为是我们最少景点的地方,
可是却有最出乎我预料的地方,是我最轻松最难忘的地方。
太多太多难以用字与形容的感受和回忆,却会永远埋藏在心中最深处的位置。

小官,凤萍姐,阿忠哥,阿荣哥,陈老师。。
我会记住你们的款款招待,下次来马来西亚时,请记得告诉我们哦~!!

[版主回覆06/02/2008 02:43:53]

哈哈~下次去馬來西亞,是不會輕易放過你們的啦!(聽我這樣說有沒有開始要感到害怕的發抖了?!)


總之...能讓你們感到開心是最棒的,能再不同的國度交到朋友也是很難得的,我也很高興認識這樣年輕的你們啊!這讓我們重新又年輕一次....還有啊!我看你們的跳躍風潮,將會流行依段時間在台灣吧!好像開始有人會偷偷學著了呢!已經很多人跟我說,下次要我別要求他們跳躍了...因為沒有人跳起來比你們還要好看的哪!哈哈~


(阿卡我可是加強練習中喔!下次一定不會是竹節蟲的跳躍了!等著吧~看我的利害.......晚安嘍!







  • 留言者: 魔力小維
  • Email: dean71081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5-31 01:01:50

超 ... 超 .. 超級長的遊記。我的老天爺呀! 只能說他們真的很愛拍照喔。


啥...那是什麼,大家還是做勢要吞下那奇怪的生物 ( 毛毛蟲 ),火星上可沒那種生物。


小維要昏了。  不過我發現,是不是來到台東都要比賽跳高呢??


我想看看阿卡的竹節蟲的跳高姿勢啦??


 


話說多年前,小維從火星飛來地球,第一站就到台東,第一件事就是騎腳踏車。


不過忘記是不是鹿野永安? 當時沒有阿忠大哥當地陪,他會說火星文嗎?? ( 那就可以跟我溝通 )


 


馬來西亞的朋友很厲害! 去年有榮幸,小維又從火星出發到馬來西亞,觀察長鼻猴生態。


順道去「螢河」拜訪淫蟲 ... 哇! 打錯...是螢火蟲。 


馬來西亞的居民常常都能說3種以上的語言。馬來語、中文、英文..等。真的很佩服呢。


小維我也不差,會說中文、英文、火星文。


 


我想有阿卡的招待,他們一定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可惜我沒在現場,不然我也可以表演跳高一下。


但如果叫我示範吞毛毛蟲,那我就回火星囉。   晚安!  阿卡。 願妳一切平安。


[版主回覆06/02/2008 01:10:10]

阿嘍小維,阿卡今天終於回到地球了...


沒想到一打開電腦,被你的落落長留言給嚇了一跳,怎麼這麼厲害呢?火星人學中文倒是挺快的嘛!!


若是小維想看竹節蟲的跳高姿勢....那...恐怕會讓你從此對竹節蟲懷有恐懼之心...老實說,我自己看了都很不喜歡呢!硬梆梆的像是得了關節炎....


今晚剛回到家,就收到了燕尾蝶寄來的信件,我可真的是開心極了...


好幾天沒問候燕尾蝶了,等會兒要溜過去看看她...(不曉得他有沒有覺得我消失好久了呢...)


好嘍,接下來,我可以繼續將未完成的信件完成,敬請期待了...


(耶~就快要可以回台中了,趕緊準備迎娶...喔喔!打錯了...是迎接我吧...)


小維晚安







  • 留言者: 蔡頭伯
  • Email: stht194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5-29 19:48:11
感謝漂亮的照片分享~來祝福天天快樂~晚安~
[版主回覆05/30/2008 13:14:34]

感謝蔡頭伯的光臨,每次都讓您自個跑來實在不敢當,等等也讓阿卡過去拜訪一下嘍!可是電腦頻出狀況,好幾個人的部落總連不過去,阿卡得找個機會趁隙而入...


蔡頭伯,要等阿卡過去請安唷!祝您天天開心!







  • 留言者: Amelina
  • Email: 4811102@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5-29 13:42:03
年輕真好!
[版主回覆05/30/2008 13:11:05]

我也這麼覺得...


唉~我也想要年輕一下!







  • 留言者: 快乐大肚男
  • Email: wintershinyo@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08-05-29 02:52:36
很谢谢你,让我们的台湾之旅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也谢谢你,为我们瞬间按下了寻多珍贵的回忆。。
再谢谢你,让我们发现我们是多么的年轻,哈哈~!!

[版主回覆05/30/2008 13:10:26]

過份~人家也要年輕啦!嗚嗚~


還有,照片多的很恐怖,我電腦都要爆炸嘍!可以直接在電腦上下載吧!


希望這次的台灣行,能讓你們感到開心及難忘喔唷!有空記得常來看看我們!要祝你們幾個~前途一片光明!加油嘍!呵呵~







  • 留言者: 阿榮
  • Email: mpel0l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5-28 07:25:39
都沒有阿卡美美的相片,那如何借用當紅茶妹呢?
多放儿張你可愛又漂漂的大頭照吧
部落格又要麻煩你了~~
這儿天就好好的呆在家裡幫忙吧


[版主回覆05/28/2008 09:23:12]哈哈~我超害羞的啦!照片放我的只會降低你的生意捏~等你買套鳳梨裝給我穿穿,我再來拋頭露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