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夢...想飛的季節...


 


前天阿卡我跑去墾丁,感受到墾丁的夏日氣息,真的豔陽高照,往天上看見好似有九個太陽在同時燃燒,熱啊!...


這樣的碧海藍天,不禁讓我想到每年台東所舉辦的---『想飛的季節』鹿野高台的飛行傘比賽。


往年差不多在此時已經在招募種子訓練營的小種子了,通常比賽活動都會在七月份舉行,以往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挑戰高手前來參賽,比賽盛況是可以在同一時間抬頭往天空看去,幾十頂甚至百頂的傘,一張張五顏六色的張揚在藍天之上,就像百花齊放一樣的精彩....


就是在這樣的豔陽之下,讓我想起過往...


所以,今年活動還沒開始之前,阿卡就先來作個回顧以及暖暖身子吧!.....



這是阿卡四年前的蠢樣,那時候參加研習,才一天便把自己曬個漆黑,連晚上出個門都要在身上貼個反光條才能安心...(這是在海邊的大草原練習的模樣...)



第一次登台,這時候已經準備放飛了,教練的諄諄叮嚀...


我們培訓課程分三個禮拜共六天,每週的禮拜六日報到,第一堂是上飛行傘基礎概念,隨後練習撐傘動作,這時候很辛苦,要鬥傘但是需要衝力,同一時期參加的女生也才六個,每個都累的不像話...


到第二天其實都可以獨自放飛了,但...這還是需要莫大的勇氣才能跨越那向著懸崕般的平台啊!



教練在旁的指導...



準備嘍!



要向這樣的撐傘動作才算完成一半的工作,這時...就等著揚身起飛,順著翅膀帶著去飛翔吧!


通常我每次在跨出去平台前的那一剎那想要煞車,誰知到都被不知名人士強行往前推出去,這時候一陣陣高音的尖叫聲,卻會換來底下一片人群的掌聲及笑聲...



從高台往下看的風景,一般我們的跳台只有300~350公尺左右,而在真正的國際賽程時,專業的跳台澤在更高山上900公尺左右的平台,往下看去全是一點一點的小黑點...



這可是比較厲害的撐傘動作,是背部朝向峭壁的...



飛上去啦!你聽得出來我的尖叫聲嗎?...早就叫啞了...




一般在上面的起飛場拍照,那底下的降落場就沒人幫我拍照了,這張則是在最後的結業式當天拍的,超幸運的這次我竟然完美降落在圓圈中心規格裡,從高台往下望,會看見一個大圓圈,這是在定點比賽時,看誰跳進越中心距離分數就越高,這是要練過一段時間才能有的準確度喔!而我那天卻幸運的掉落在圓心裡,超驚訝的...


準備收散傘動作,還好沒有跌倒,有時在著地時會有些些的緩衝力量要去克服,若力量太大,容易受傷,或者直接讓自己五點著地,可以平安降落...


其實你看這是一片草原,但當時的降落場兩旁全是農夫耕作的鳳梨田,你一旦掉進去鳳梨田裡...


嘿嘿嘿...可就有得你好受的了...阿卡我就掉進過一次...嗚嗚嗚...慘痛啊!!!




攝影師:來,嚇得傻笑沒關係,還是拍一張吧!卡:哪有啊!人家明明就是很開心...





收完傘座,來個經典的紀念吧!為這完美的降落畫下個完美的句點...









結業時的六朵花...每個都曬成黑人妝...二十幾個同學每個都黑的不像話...看看我的右邊...木炭人喔!不過這木炭人可是手藝超好的大廚師呢,有機會再向大家介紹他的日法式料理---路西法餐廳(台東市鐵花路上)


ps 阿卡在整理相片時,突然不記得照片中的自己!哇!這麼黑的人是誰啊?不相干的照片怎會在我家?後來仔細辨認出來就是我,都嚇一跳,真是差太多啦!這還讓我想起一件糗事...


就是那段時間會發現自己黑,是因為有一天早晨去早餐店買早餐,我用台語問老闆說:現在幾點鐘了?


老闆驚訝的望著我說,你台語供嘎就後ㄟ(講得很好)!阿卡我一頭霧水,就跟她說我台語還可以啊。對方又問我國語行不行。???這..這更扯了?我就問他說你以為我是....???


他這才發現他失言,他連忙揮手說沒有沒有...


我可不甘心啦,連忙追問他怎麼這樣以為我是哪裡人?!


他這才說他誤以為我是越南來的外籍新娘...


阿卡我無言了....#$@%!...


不過,想起那段飛揚的日子,真的無比的快樂...想想自己被翅膀載著去旅行的樣子,從天上俯瞰大地,迎面吹著風舒服的在藍天之下飛翔,毫無吵雜的聲音,是跟坐飛機或飛行器(好比動力飛行傘或輕行機)完全不同的體驗,這是沒有其他吵雜的,你只會感受到咻咻而來的風聲...(滑翔翼我也很想玩,但好似比較不輕便,控制的靈活度也差飛行傘一大截呢!)


飛行傘是利用熱氣往上的原理,產生了氣流,運用氣流往上飛行,通常在峭壁或山谷邊容易產生這樣的氣流,於是,這一代的猛禽大冠鳩--俗稱老鷹,也就多了...


這是個很棒的體驗活動,其實有興趣不妨可以嘗試看看....是個很棒的感受喔!


阿卡的心得分享就到此結束啦!今年的『想飛的季節』若又順利展開,再予各位做分享嘍!晚安...








  • 留言者: 二姐
  • Email: waikgi@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4-10 21:39:59

兩年前我也跟鳳梨姐姐從900哩那兒從天而降


在飛的前段真的緊張刺激,是未知的"恐懼"


當乘風飛行時


真的,美景踩在我腳下,微風徐徐吹來.......很棒!


你的小天地粉棒喔!要繼續跟我們分享喔!


 


[版主回覆04/10/2008 23:47:43]

是蕙錦嗎?會根鳳梨阿媽從900公尺飛下來的如果不是你那就是素蘭姐嘍!真高興你的光臨...


有空就來坐坐嘛!不要都躲著不出來見我們...哪天你來就請你吃早餐...上限50元,其餘的就找鳳梨阿媽付...哈哈哈...







  • 留言者: 魔力小維
  • Email: dean71081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4-10 21:30:54

哇! 我好驚訝。  不是驚訝阿卡曬的跟木炭一樣。


而是妳會玩飛行傘。That's so cool. Amazing. 


我以前只玩過拖曳傘兩次,還不是自己飛上天,而是人家開快艇拉著我上天的。


我想那種感覺應該粉不一樣。 一個人遨遊天際,像小鳥一般。自由自在的。


只是下來時不要摔到屁股就好。


 


但是看了阿卡的照片,笑容很燦爛喔! 這比看周星馳電影時,笑的更加燦爛!


[版主回覆04/10/2008 23:38:47]

哇! 我好驚訝。  不是驚訝阿卡曬的跟木炭一樣。#@$%!&......(無言....)


只是下來時不要摔到屁股就好。這的確是要小心,這極限運動還是有風險低,老實說我的同伴也有不少受傷的,不是脊椎就是尾椎,真的大意不得呢.....


但是看了阿卡的照片,笑容很燦爛喔! 這比看周星馳電影時,笑的更加燦爛!啊...小維你看星爺的時候,只有這樣子笑而已嗎,不都是笑倒在地上爬,左右側翻好幾圈,在往前後滾來滾去的,留著眼淚大笑嗎?!咦!...那奇怪了,我怎都以為是該這樣笑才對,我就是這樣啊...???







  • 留言者: 小蘋果
  • Email: bethhu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4-10 09:54:57

好棒的飛行經驗分享  任務完成後的笑容美呆了~非常燦爛 (不過有點驚魂未定的感覺..) 


想問一下 第三張相片裡頭的草皮是人工的 還是 真的草啊?


 


[版主回覆04/10/2008 11:39:11]

哈哈哈...原來是小蘋果的大價光臨啊!未上前迎接真是失敬失敬...


驚魂未定是真的,因為每次起飛時,我都不知道到底是誰一屁股把我給踹出懸崕外,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在天空遨翔啦!!所以每次降落都覺得不可思議,但總算是完成了每一次的飛行...


至於小蘋果你問的草皮,天然無添加物,純新鮮草皮,自然有機,不需使用人工香料,先甜美味青草香...


現在在起飛場上,更是開拓出一大遍的青青草地,可以溜狗,可以追逐,可以放風吹,可以射飛盤,可以草地上的野餐,還可以滑草喔!相信有機會來台東的你一定不容錯過,阿卡我一定會將各個私房景點大方的與你分享喔!


很高興你來卡這兒逛逛,歡迎你常來...祝你有個美好的每一天...







  • 留言者: Silvia
  • Email: spaghetti54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4-10 02:58:50
好有趣的飛行體驗唷
阿卡真是走出戶外的陽光美少女
這樣的經驗不是人人有的
而且真的很少有台灣女生敢把自己曬成小黑炭
但感覺真是暢快過癮啊

[版主回覆04/10/2008 11:49:00]

這的確是一個很棒又很暢快的體驗,其實有機會,savia不妨也試一試,體驗一下不同於坐飛機,且讓身體接觸著微風擦身而過的飛行感受喔!


至於走出戶外,也試因為在台東有的就是天然資源,不在戶外打滾還真是對不起這個大環境呢!有機會也等savia親自前來,好讓阿卡我熱情的款待,介紹我們台東很棒的私房景點作為分享喔!有機會的話,來一趟溯溪之旅也試很棒的選擇呢...


很高興savia的光臨,令阿卡家蓬篳生輝啊!


歡迎你常來逛逛走走...也非常期待你的下一篇分享喔!







  • 留言者: 十月的橘子
  • Email: kidsfairy@renoir.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4-09 14:14:05
哇,我都跟著飛起來了~有機會,也要來試試
[版主回覆04/09/2008 14:37:24]

這是一定要的啊!想想看你就在天上像鳥兒一樣自在飛翔,這種感覺是難以言喻的,一定要自己親自體驗一番才行呦!有機會來台東,阿卡我再帶你去感受一下現場的刺激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