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夢境邊緣


     我常常做一些很奇怪的夢人家說作夢不容易睡個好覺,沒錯沒錯,我是這樣認為…..實在不難瞧見我眼睛下方日漸加深的黑眼圈,這是不爭的事實…….


 


在迷迷糊糊中醒來,深怕昨晚做的夢會忘記似的趕緊跟好朋友分享。(怡靜你怎麼會在這裡?)唉呀不管那麼多了….來來來怡靜,我跟你說昨天晚上我夢到你喔


怡靜: 真的嗎? 你夢到我什麼?


作夢者: 哈哈哈! 超好笑的你聽聽看,你可不要生氣喔!


怡靜: 那應該不會是個好夢吧?!!


夢者: 昨天啊,我夢見我在書局打工,樓梯旁的書凌散一旁,我認真而勤奮的將書排滿ˋ排整齊,四周還是一樣,人群魚貫的來回,並沒有人會特別去注意誰,也平靜的沒有發生任何事情….


怡靜: 那關我什麼事啊? 無聊!


夢者: 你耐心聽我講完嘛!重點來了喔這時候在書局裡大家突然一陣安靜,我緩緩的低下頭看著從門口走近來的人,是一群人喔! 更正確的說法是一群人擁護著一個人,是一個女人進來,漸漸的上樓梯,經過我面前時,還禮貌的對著我微笑點頭,我當然也禮貌的報以微笑嘍! 當然啦! 他對任何人都是如此,沒有一絲不悅。


當他上樓時,聽到樓上傳來陣陣的切語….(! 你看是呂副總統耶!)(是耶是耶!呂秀蓮喔!)我回過神來,繼續安靜的完成手邊的工作,這時候的你出現在我身邊,我便開心的跟你聊起天來。講著講著,一位冒失的客人下樓經過我們面前,直看著你,竟然對你說……呂副總統您好!(還舉手致意…)便又從容的下樓,留下錯愕的我們兩個。我不敢多吭一聲,料想到你的不爽,果真你臉上出現斜線N條,已經形成一道平面的黑影了,你生氣的說,差太多了吧?! 這樣還會認錯


(怡靜,實在是不敢告訴你,你今天的樣子還艇像呂秀蓮的,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會來這兒害你遭到誤會,不過,太久沒見到你,你的確快要跟副總統一個樣了!)這些話在我心低估著…….


總之,你不悅的回家,我繼續著我的工作。只是,場景換了


怡靜: (不耐煩地!)你的夢未免也太長了點吧…..


夢者: 聽我講完咩! 就快完了嘛! 這時候,我已經在一間餐廳打工了,我表現的很好喔,所以很得人緣


怡靜: !(在旁嗤之以鼻的…)


夢者: 所以客人很..很多….然後….然後然後我就忘了….


怡靜: 後,搞什麼嘛?!(更加不耐煩…)


夢者: (滿頭大汗…) 就就….後來我就在山的懸崖邊跟另外三個朋友….


怡靜: 怎麼又在懸崖上了


夢者: 我也不清楚耶! 夢就這樣跳著跳著不能受我控制啊….


總之啊你耐心聽我講完嘛! 總之啊後來我就在山的懸崖邊跟另外三個朋友,我也不清楚是誰,就這樣的搭起睡帳,四個人擠在懸崖邊的一小片平台,稍一不小心就往下掉落,很驚險惡劣的環境,接著,大家就紛紛睡去,知道嗎?!為了經歷這一段,四人都經歷過很大的挑戰,可是啊....那到底是怎樣爬上懸崖的過程,我是一點前因後果也沒有,只是一下子就在餐廳抽離了, 眼睛睜開就已經在峭壁上啦! 甚至,夢理陪著我的兩男一女是誰我也毫無印象,甚至可能並不存在我真實世界的朋友呢!


怡靜: 幹麻說的那麼恐怖啊….


夢者: 真的真的,反正我只記得我們要爬上山頂,是為了想要完成不可能任務啊!所以大家都很努力,想留下一些些的名氣,所以爬了一座不知名的險峻高峰,被白雪覆蓋的高峰…..就這樣一段奇妙的..….你別走嘛….…….


怡靜: (漸行漸遠哦聲音傳來.)…故事太爛了啦! 還有什麼我像呂秀蓮,切,真浪費我的時間,我還以為多了不起的夢哩….再見啦…..


夢者: ! 怎麼會這樣,零零落落的夢境,搞什麼咩,還呂X蓮哩真是夠了….


(!!…)電話響了,不知道是誰…..(身手去抓電話….)唉呦!漬漬漬痛呦


奇怪,電話拿起來還一直響啊,柔柔眼睛,哇! 是鬧鐘喔,響了快一個世紀了,搞什麼呀,原來都是夢啊……………….


 


2005.10.04



  • 留言者: 魔力小維
  • Email: dean71081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3-29 21:18:24

呵呵!  真是愛作夢的阿卡。  有時我也會天馬行空地亂做夢,但通常一覺醒來,就全忘了。


但能夢見呂副總統,倒是很奇特!


沒有留言: